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

那些年

昨天中午吃完饭从食堂往宿舍走,广播里响起的旋律是《那些年》。其实这部电影热播的时候我并没有看,后来也没有看,大致剧情在同龄人的口口相传中也了解得差不多了,但是因为这首歌勾起的我的回忆并不是什么高中时期的爱情,而是一段高中趣事。

那是高二,我们还有音乐课的时候,期末考试是分组排练一个音乐短剧,而我们小组的短剧就是高中纯纯的爱情,很俗套的那种。我只是一个打酱油的小角色,当时男女主还要我写剧本,校园言情那种,毕竟我是我们班语文成绩最好的。但是我这个人不擅长写作,更不擅长写言情,反正当时我就什么狗血怎么写,总之挺敷衍的,后来本子果然被毙了,我还松了口气。后来排练的时候也只是有个大概剧情,台词也是她们随便想的,毕竟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,各种电视电影的经典台词随便那么一编也差不多了,也不是多长的剧。当然,故事和《那些年》一样,男女主没在一起,我们也不可能编出他们在一起的剧情,“政治正确”总还是要有的,高中生不能早恋。因为这个结局,我们就选用了这首歌,最后所有参演人员结尾一起演唱。

我印象最深的是排练的一个中午。当时下午第一节课就是音乐课了,所以我们中午加紧练习,就在体育馆旁边的碑林那里,因为我是走读,我记得我吃完饭没多久就去学校排练了。男女主任务比较重,我们这些打酱油的就在旁边聊天、无所事事,然后突然拍出来一只老鼠,谢坚同学就拿着伞冲过去要打,但是因为前两天一直下雨路滑,他就摔地上了,全组人员哈哈大笑。我还记得蒋丰泽同学说我笑得不能自已了。

后来的演出效果还挺好的,我们组是最高分,而且因为有蒋丰泽同学调节气氛,在最后音乐响起的时候,下面的观众也跟着我们一起挥舞手臂,现在想想也是很美好的一段回忆,记得当时同学学都有录像的。

这就是我对于这首歌的全部印象了,在校园里放这种歌还是很有感觉的,那天成都久违地出了太阳,走在两旁是法国梧桐和银杏的道路上,听到熟悉的歌曲,思绪是很容易乱飞的。

高中生活是回不去了,但是美好的回忆一直都会在。

评论

© 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