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

一件后悔的事

今天下午,室友剪完头发回到宿舍,觉得自己要自闭了,因为头发被剪得太短,不符合自己的预期。到了晚上,她还在纠结这个事情。她后来说到当时剪完就觉得太短了,但是已经剪了也没有办法。这时,我就想到我也曾因为理发师剪得不好看生过一次气,现在想起来很后悔。
那应该是小学的事情吧,大概五六年级?不太记得了,当时我一直留的是男士头,那时候头发长了就和我一个朋友去理发店理发,去的是离我家不算很远的理发一条街,那里有很多家理发店,我就随便找了一家,给我理发的是一个中年妇女,和我妈差不多年纪吧,人也挺好的,可能看我人也小吧。但是后来剪出来的效果我很不满意,因为实在太短了,看起来真的特别像男的,我当时看到真的很生气,一直在说“帮我剪得好丑”!而且当时很生气,语气也很不好,我朋友在旁边应该也很无措,那个阿姨就说挺好看的,什么很适合我之类的。当时也听不进去,真的觉得一点也不好看,于是留下钱就很气愤地走了,觉得很难看还戴上了我衣服上的帽子。一路上我朋友也在安慰我,说不难看,但是我真的很生气。
回到家我还和我妈吵了一架,进了房间摔门而去,我朋友跟在我后面,被我关在外面,想想也觉得很对不起她,我也没必要迁怒她,但当时我就是想自己待着。后来越想越气,再加上这个和我妈又吵了一架,就气哭了。
其实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,我没有必要对那个理发的阿姨发火,虽然她剪出来的效果不是我想要的,但是在气头上用那种语气和别人说话真的很不好,再加上那个阿姨真的挺和善的。也许那个发型真的没有那么难看。现在过了那么多年,那个阿姨十有八九也不再继续在那开店了,但是我真的挺想有机会再去寻找一下,和她道个歉什么的,虽然她可能早就不记得这件事了,我也记不清那家店的具体位置和那个阿姨的长相了。
时间流逝的过程中真的会留下很多遗憾,这件事也许不是我人生中最后悔的,但却是我此时最后悔的。很多事情要长大了才懂,有些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,比如一个剪坏了的发型。真的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,如果我当时没有那么在乎,那么后来我也不会和我妈吵架以至于迁怒到我朋友。
希望那个阿姨在那之后都没有遇到我这种刺头顾客吧,也希望她已经在我离开之后就忘了这件事情,忘了这些不开心。

评论

© 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