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

我与读书

俗话说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但是这句话却对我不适用。厚着脸皮说,我也算是个读过几本书的人,但至今还是普普通通的路人甲一枚。
说到读书,还是要感谢我爸,毕竟从小时候,他就引导我读书了,所以我才有了读书的好习惯。每个人的幼儿园时期,应该都是从“鹅鹅鹅”和“床前明月光”过来的,然后到了小学,就有老师给你推荐一些名著还有儿童文学。至于初中高中,一直都有必读书目吧。想想我小学时候风靡的儿童文学就是“马小跳系列”还有《冒险小虎队》。《哈利波特》我是初中读的,然后到了高中看的是《盗墓笔记》。感觉每个时期都有一部长篇相伴。
仔细想来,我其实也没读过几本名著,必读书目上的那些书我还真没看过几本,这样说起来,我也许算得上是一个“文盲”了。所以我才在大学开始“恶补”,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读名著的热情。我都不知道我以前都在看些什么书,感觉杂乱无章。我很多朋友都觉得我博学,也许就是因为我看的书既乱又杂了。想到了前几天看一个日本声优的节目,福山润说他的目标就是“广泛而肤浅”。其实能达到这种水平就很厉害了,或许这也成了我现在的小目标。
我对国学、历史感兴趣,但也不太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,也许是初中吧,那时候看《百家讲坛》,在历史和文学方面比在课本上获得了更多的知识。诗词的启蒙我觉得也有安意如的功劳,虽然现在看来她的文字真是矫情得不行。
读书的好处当然是有许多,前人有很多说法,我也不再一一赘述了。但是我近来发现读书似乎是我至今单身的理由。看我作为一个乐乎用户,就大概可以猜出我是一个喜欢嗑cp的girl,近日沉迷于我萌的cp的文无法自拔,被各位太太描写的细腻爱情感动不已,仿佛自己就谈了无数场动人心弦的恋爱。所以我就在想,或许是这样精神上的恋爱谈得太多了,我对现实生活中的恋爱已经完全失去了兴趣。书里可以满足你所有的幻想,一本书你就可以经历一个人的一生,不管你是喜欢甜宠还是虐恋。而生活往往只有苟且, 你可能早就与某个人相看两生厌了,更不必说坠入爱河。
当然,以上只是我的玩笑话,各位美女帅哥在生活中看到适合的一定要勇敢追。我当然也希望我能收获我理想的爱情。
书还是教会了我很多道理,比如不随随便便对他人羡慕嫉妒恨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,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。而且读书让我更包容,不随意评价他人。当然前提是要读好书。
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个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的妹子,再能遇上一个和我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的汉子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