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

随笔

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冷,尤其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雨,今天便更是冷到了骨子里。也许是因为冬天太过压抑,近日来心情也不是太好。
《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》已经开播,作为一个喜欢波叔而且还挺喜欢第一部的人来说,第二部是肯定要追的。但是现在恰逢期末,我也没看太多。今天正好看到第五集,诸葛亮要北伐、写《出师表》的那一集。
我是一个喜欢历史、喜欢三国的人,尤其喜欢季汉,可以说是诸葛亮的粉丝了。而我现在就在成都学习,也是一种缘分吧。我有一个高中死党也是历史爱好者,前年她来成都找我玩,在公交车上,她突然对我说:“我们现在走过的路,在许多年以前,他们可能也走过。”当时就觉得这句话好浪漫,一种跨越时间的浪漫。
剧中,诸葛亮写完“临表涕零,不知所言”后潸然泪下,我也感动得眼眶发热。后来去B站找了老版《三国演义》的片尾曲来听,看到定格在屏幕上的三个背影,伴着悠扬的歌声,真的让人忍不住落泪。
我记得以前老妈还跟我说过有人看《三国演义》看痴了。当时我还小,还不相信,现在我完全相信,毕竟三国在历史上实在是一个太有魅力的时代了。
三国时代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魅力,现在央视的《国家宝藏》节目非常火,也希望借此机会有更多的人爱上历史,爱上三国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喜欢仙人掌的奇怪姐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